这里没什么规矩 感谢来看
俗事繁忙 有时消失

小IG啊...








昨晚刷泥潭微博到凌晨两点多,今天早上七点多就醒了,精神抖擞吃瓜到现在,光是爬泥潭的楼就一口气爬了一百多页,真的太顶了。




和3号我的状态几乎一模一样。




我的心态已经炸穿了。




造了什么孽啊?




我不是要守护萌萌的五小只,也不是奢求我喜欢的队伍一定要拿少年漫的主角剧本。但这样不明不白从内部溃烂,外人脑补出一百集宫斗大戏了管理层P都不放一个,我是真的想不通。




我是冠军粉吗?或许是的,当年玩LOL纯属凑热闹菜得抠脚,两年不玩后听说亚运表演赛RNG赢了,看了一场。S8听说RNG八强赛输了大吃一惊,结果看了小IG赢KT粉上了,阿水暴毙无数次依然敢团战向前闪现为lpl赢下S8最后的希望,这种剧本太燃了,何况我第一次见到这种暴力打架拼操作还能赢的队伍。之后看他们一路3:0横扫夺冠,明明有due还是熬夜看直播紧张得要死,肉鸡夺冠后一句好久好久渴望这个冠军当场眼泪掉下来。




这个队伍除了肉鸡和我同年其他都比我小,S8首发五人组,所谓的IG完全体, 甚至是lpl赛区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就是他们拿下了lpl赛区七年求而不得的世界冠军。当时拖我进LOL坑的小姐姐已经成了刀狗我们联系也很少了,但我还是发了IG夺冠的消息cue她当年激情辱骂lpl的话,感叹这个赛区也算是打出来了,我就当个慕名而来的厚脸皮冠军粉,希望小IG努力打下去。




说实在的我当年玩的时候就菜,几年没怎么玩基本跟云玩家无异,因此一直坚持闭麦不混圈,围观微博小改改和贴吧泥潭老哥在线暴躁,暗暗做个蝉联冠军建立王朝的梦。这期间补了很多lol电竞圈的历史和梗,虽然主队是小IG但对别队的选手也越来越了解,我觉得电竞跟传统体育真是没什么区别的,只是传统体育普通观众更难了解,也很少像moba游戏这样如此强调团队配合和版本红利。说到底,我想跟随这群少年见证一个故事,无论是王朝建立还是流星飞逝,那都是不错的故事。




去年年底经历了宝蓝险些离队,我伤心,但也因此更关注这个辅助,觉得他的敏感和坚强都很真实,S8他的表现又是有目共睹,因此他续约后我对他产生了更大的期待,投入了更多关注。全员续约三年的消息更是让我觉得他们五个人是真的彼此认可,想一起创造历史的。春季常规赛,宝蓝的舆论环境差到离谱,他本人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让我甚至对他的上限产生了怀疑,但季后赛和MSI小组赛的表现又让我十分感动,觉得水蓝组合终于证明自己了,一切都好起来了。MSI小组赛九连胜我是真的膨胀了,开心地想这样天赋溢出的队伍有什么不能幻想的?但四强赛无情地打肿了我的脸,但我的心态已经平稳多了,去年是十八连胜总殿军,今年是九胜一负总四强,膨胀了菜了就是自己的问题,电竞吸引我的不就是这种有时令人不适的真实么?他们还年轻,好好调整打回来,没什么大不了的。




夏季赛前几天传来宝蓝要轮换,我虽然有些不舒服,但也没有任何立场反对,他在关键大赛上犯了罪,加上之前一直有状态不稳的争议,IG想冲击连冠补强合情合理。结果眼看着宝蓝训练赛打不上。眼看着IG抬上来一个次级联赛当替补,中单转辅助,rank记录里正手宝石反手加里奥的新人,并且不是替补不是轮换,上来就打首发把宝蓝按死在替补席!与此同时宝蓝固定每天通宵rank战绩优秀手感不错,各路消息都说他心态平稳,我开始觉得不对了。




新人第一场,菜就一个字,我一次也不想说。但新人也不容易,第一场就判死刑绝对不可取,况且赢了——尽管赢的是弱队,赢得很丑陋。赛后眼看节奏满天飞,被科普说IG管理层有搞垮守望先锋和刀塔分部的前科,刀塔也是个世界冠军队伍,泥潭万丈高楼平地起,什么剧本都来了,我想着这不能够吧,等等吧……




昨天从白天睁眼就担心第二场,直播看了一半就关了,只看泥潭的观赛直播楼,心里还好受些。水蓝再被喷,对线期何曾受过这种气?宝蓝再菜,何曾全场比赛仿佛查无此人?新辅助......算了累了我游戏理解不行,没那个资格喷,也不想喷,我就想知道其他四人也操作变形算怎么回事?牛头在眼上埋伏在眼上海克斯闪现还能开到三人,这NM演员一般的操作青铜局也没见过几次吧?得,0:2输给LNG,舒服嗷。




然后就眼看着应援站皮下骂总裁,眼看着宝蓝夏季赛都不会再上的传闻越来越真,眼看着泥潭万丈高楼再次平地起,我的心态也跟着彻底崩盘。他们变捞变菜产生矛盾,或者适应不了版本变化一蹶不振,我顶多意难平,也没什么的,敢搞真实世界的电竞就要承受真实的重量。但我万万没想到可能会是管理层的智障操作毁掉了一个陆续花了两三年才凑齐的阵容。说真的,抬一个很强的辅助,或者抬一个弱一点的跟宝蓝正常轮换,就算输一两场我一点都不担心。但眼下是怎么回事啊?搞人心态呢?最最蹊跷的是以前IG管理层不是最擅长微博办公了吗?现在死哪去了?




现在就觉得自己的焦虑无谓而无能,想想就觉得凭什么啊?我一个嘲讽过无数次阴谋论者的人,我一个学新闻最该鄙视小道消息的人,现在疯了一样吃了一嘴烂瓜,心里只卑微希望能给个准话……为什么冠军阵容七个月就拆?为什么不补强反补弱?为什么一个破IG总裁都顶上热搜了官方还不出来辟谣?你可以不关心粉丝不搞营业,但现在队伍状态出了大问题还装死的管理层就TM该谢罪!至于那个喷其他战队自己战队却搞成一泡污的王思聪就更TM是个铁five!




我现在就等15号打edg, 等洲际赛,如果真的宝蓝按死在饮水机旁,如果真的宁王也被替补,那我就心死了放弃了这辈子再真情实感搞竞我就是傻X。说真的我无所谓,我算啥,我TM连小透明粉都不算因为我根本就没混过电竞的粉圈,我在这里真情实感就TM是个笑话。但是这五个孩子啊……凭什么啊……能在一起打比赛,能一起拿下世界冠军多不容易啊,这么好的队伍凭什么最后只剩下一个草台班子俱乐部的logo留在LOL电竞的历史上呢?




虽然我觉得我恰烂瓜主责在管理层装死不在我,但如果最后证明一切都是流言,那我马上磕头道歉。如果一切真的被慢慢验证【CNM宝蓝人没了这事之前所谓大粉爆料我信个锤子,现在却是什么都不敢不信】,那我只求IG做个人,放选手们走吧,职业生涯能有几年,耽误不起的。




发泄完了,只希望我能成功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等待事态的发展。社会的毒打谁都要承受,但IG这么离谱的,真的愤怒都不值得。







评论
热度(1)
 

© 七星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