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什么规矩 感谢来看
俗事繁忙 有时消失

【钢炼|佐莎|英伦AU】最后的骑士 03.

03. 枪手伊丽莎白 Elizabeth The Markswoman


在拜访霍克艾家之后的几天,每每想到他那天是抱着怎样的目的去试图接近伊丽莎白小姐的,罗伊都想给自己来一耳光——除非地狱结冰,他才会对那样刻薄冷漠,不近人情的女人动心!


当然,在“增田英雄”的问题上,他错怪了她——但那又如何?那女人傲慢得不可理喻,看他的眼神就像他犯了什么弥天大错。白白浪费了她的美貌。


因此在克莉丝夫人告诉他霍克艾大人邀请他们一家去弗莱姆庄园附近的原野猎狐时,罗伊原本下决心找借口推辞掉,尽管普雷达和法尔曼都建议他不要放过社交的机会。


最后是修斯来信说他也受到了邀请,罗伊才改变了主意。虽然他对拿枪已经不再热衷,更想躲伊丽莎白躲得越远越好,但如果有修斯的陪伴,事情应该不会太糟。


他可是大错特错了。


宾客们首先在伯爵的庄园内享用了红茶和茶点,紧接着便陆续换上了骑马装。罗伊穿上白色衬衫,白色的马裤,蹬上马靴,再披上正红色的黑领外套,戴上黑丝绒的高礼帽,下楼加入乌泱泱的宾客们,在仆从的引导下利落地翻身上马。修斯骑着一匹黑马来到他旁边,快活地吹了个口哨:“你看上去不错,伙计。”


“你也不赖。”罗伊弯腰从仆人的托盘里拿过一杯白葡萄酒,抿了一口。


淑女们也陆续骑着马来了:瓦妮莎穿着赤褐色的天鹅绒长裙,侧骑在一匹矮种马上,裙摆离地面仅有两英尺左右,向罗伊羞涩地打了个招呼。罗伊笑着点了点头,问她身边的玛斯坦家最小的女儿:“格蕾希娅,骑马还习惯吗?这位就是我跟你提过很多次的修斯先生。”


“骑马比我想象中有趣,罗伊。”格蕾希娅穿着黑色衬裙,也侧骑在马上,绿色的眼睛里笑意盈盈,“您好,修斯先生。”


罗伊还想说什么,修斯却在和瓦妮莎和格雷希娅打过招呼后把罗伊叫到了一边,鬼鬼祟祟地压低声音:“为什么我以前去你家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个漂亮可爱的妹妹?罗伊,你特意把她藏起来了?”


“什么叫我把她藏起来?格蕾希娅之前还小,十六岁以前淑女一般不出来社交,加上她是我四个姊妹里最文静的。”


“好吧。我准备好好认识一下她,你赶紧走得越远越好,如果你还把我当作朋友的话。”


罗伊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修斯,你听听你说的是什么混账话!你可别对她打什么坏主意。”


修斯耸了耸肩:“放心,我不会做任何出格的事情。机不可失,罗伊,狩猎餐时见。”


罗伊看着挚友头也不回地纵马朝格蕾希娅跑去,差点就要把形象抛诸脑后破口大骂起来。他只得自认倒霉,怏怏不乐地握紧缰绳,控制胯下的马缓慢地踱步。


这时,身后的某处铁栅栏门被打开,一大群史宾格猎狐犬被放出来,吠叫着冲到了人群的最前面。其中一只黑背白腹的狗却短暂地离开了它的同伴,跑到了一匹英国纯血马旁边,使劲地摇着尾巴,罗伊的视线由它往上一移,正好和他今天最不想见到的伊丽莎白·霍克艾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他在内心喟叹一声,脸上却堆满了笑容,驱赶着马向她走去:“您好,伊丽莎白小姐。”


“您好,罗伊爵士。”她穿着黑白的男式骑马装,马裤是米色的,手里拿着马鞭,稳稳地控着缰绳,毫不优雅地跨骑端坐在马上。她身边的女孩留着黑色的长卷发,同样跨骑在马上,一双大大的靛蓝色眼睛咄咄逼人地看着他,“这位是我的好朋友,莫尔顿的蕾贝卡·卡达莉娜小姐。”


“您好,蕾贝卡小姐。”他脱了帽子,在马上小幅度鞠了一躬。蕾贝卡问候他之后,毫不客气地上下扫视了他几趟,当着罗伊的面凑到莉莎耳边,眉飞色舞地说了些什么。莉莎冷冰冰的表情松动了一些,也耳语了几句。


罗伊抬起了眉毛:如果他是单独见到蕾贝卡,打死他也不会相信她会和伊丽莎白成为好朋友。


“罗伊爵士,”在低头逗了一会儿她的爱犬“疾风号”,并命令它和它的同伴汇合后,莉莎对他说,“我能单独跟你说几句话吗?蕾贝卡,你等我一会儿。”


“没问题,莉莎。”蕾贝卡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骑到了一旁。


罗伊无法控制自己的不安,毕竟上回的不欢而散依然历历在目。他吞咽了一下,决心要做到不卑不亢:“伊丽莎白小姐,有什么事吗?如果您想说的是上次晚宴上发生的事,费弗舍姆夫人已经对我解释过了,希望我们都能忘掉那些不愉快。”


“这正是我要说的事。尽管我没有恶意,只是听取了错误的信息,但我的话还是严重冒犯了您和您的养母,我很抱歉。”


罗伊瞪着她,因为惊讶而一时忘记了回应。


“怎么了?没想到我会道歉?”她褐色的眼睛眯了起来,让罗伊无端察觉到了一股危险的气息。


“不是,我只是在反省我对您之前的印象。”罗伊说,“其实我更欠你一个道歉,我本来就应该想到你是无心之言,伊丽莎白小姐。”


“好吧。那看来我们之间可以扯平了,爵士?”


“不是扯平,我的责任更大,但我同意一笔勾销,谢谢。”罗伊坚持。


“收起你的绅士风度吧,让我们平摊责任。”她话说得有些尖锐,但罗伊忍不住笑了,目送莉莎拨转马头,返回蕾贝卡身边。不久之后,一众人终于聚齐,开始往狩猎场进发,罗伊穿梭在人群中,试图和认识的不认识的贵族们搭上话。


春天的约克郡,放眼望去是一片片层次分明又相互驳杂的深浅不一的绿色色块:苹果绿的浅草沿着坡地和缓地起伏,麦田被微风卷起青绿色的波浪,墨绿色的灌木丛连成一线,勾画着色块的边缘,苍绿的乔木伫立在地平线上,充当油画的远景。当真的漫步在萋萋青草上时,又能发现绿色中零星点缀着深紫的北疆风铃草,浅粉的蜂兰,绛紫的红门兰,黄色的贯叶金丝兰,和粉紫的紫斑掌裂兰。


但很快,包括罗伊在内的所有绅士们的注意力都从景色转移到了两位小姐身上。其余小姐因为服装和骑姿的缘故,不可能骑得太快,落在队伍的最后,而莉莎和蕾贝卡却策马飞驰,比骑得最快的男士还领先了半个马身。


“疾风号!”莉莎大声呼唤着她的史宾格犬,用力丢掷飞盘,看着疾风号敏捷地跃起一口叼住,“好孩子!”


马蹄踏过林间小道的淤泥,踏过潺潺的溪水,蹄铁敲击出轻快的得得声。尽管莉莎脸上的表情相较于常人来说不过是微笑,但她眉梢眼角的奕奕神采让罗伊断定,这几乎就相当于她在放声大笑了。


到了下午三点左右,他们才到达猎场附近,在护林人小屋附近吃了顿面包奶酪和沙拉组成的便餐,换上了绑腿裤和浅棕色的羊绒狩猎夹克。罗伊不满地看着终于想起他,向他走来的修斯,挖苦道:“你的马瘸了?一直落在队伍最后?”


“我的马被美丽的小姐绊住了腿。”修斯得意洋洋地说。


罗伊对他的厚颜无耻无计可施,从仆人手里接过了双筒来福枪,检查着枪栓和弹匣:“我们又拿起枪了,修斯。”


“是啊。不过,别想那么多,这回是所谓上流社会的娱乐活动。”


罗伊骑马跟随着低头嗅闻的猎狐犬,跨越灌木和流水,用手杖沿途试探半人高的野草,在丛林中越走越深。临近黄昏,红狐开始活动,斜阳从阔叶林的缝隙间漏出,却几乎改善不了林间地的视野。


红狐是极端狡猾的猎物,即便嗅觉最敏锐的猎狐犬搭配反应最迅速的猎人也免不了经常失手。搜寻了很久之后,罗伊终于远远地看到一抹红褐色从一处地穴里钻了出来,猎狐犬开始吠叫,他以最快的速度纵马上前拉进距离,将猎枪架在肩膀上——


“当心,别动!”


嘭!


一发子弹擦着他的脸飞过,他甚至感受到了子弹摩擦空气所产生的滚烫的热度。他下意识地想要卧倒,一时没有控制好平衡,从马上径直摔了下来,万幸他应变得快,第一时间抱住头,双脚脱离了马镫,逃过了被受惊的马匹拖着走的厄运。


“哦天呐!”蕾贝卡惊叫起来,和莉莎同时勒紧了缰绳,马嘶鸣着抬起前蹄,从奔跑中紧急停下来。莉莎跳下马,在他身边弯下腰,白皙的皮肤一时毫无血色,“你没事吧,爵士?蕾贝卡,快去找医生!”


“我没事。”罗伊摔得胯骨钝痛,感到淤泥溅到了眼睛和嘴里。战场硝烟里生死一线的回忆让他心脏狂跳,牙齿咬紧,后颈的肌肉一阵痉挛。他看到莉莎身后背着一杆马提尼·亨利来福枪,枪口似乎还冒着白烟。


“伊丽莎白小姐,你想谋杀?”罗伊勉强坐起来,看一眼便放弃了清理衣服上的污泥,声音不觉高亢起来:“还是你眼瞎了?”


莉莎分辩:“我在狩猎红狐。”


罗伊转头,果然看见那只可怜的小东西已经四脚朝天,疾风号围在它身边转圈,催促着主人来收获战利品。


“你离它足有一千多英尺!而我就在你眼前!”


“这个距离内我从不失手,而且我是确定了子弹不会击中你才开枪的。”


“真的?”罗伊怀疑地盯着她。


“真的,对不起。”


罗伊哼了一声,很难说是痛得还是气得。莉莎想扶他起来,却被他摆摆手拒绝了:“不用了。”


“别逞强了,我陪你回护林人小屋那里。”她的口气还是不容反驳,毫不可爱,但却难得有些低声下气。罗伊叹了口气:“我真的没事,地面很软。”


但他还是没拗过她,伊丽莎白坚持让他骑上自己的马,自己牵着缰绳往护林人小屋方向走。不少人听到了动静前来问候,罗伊没等她开口,抢先说是自己的马受了惊吓,因此摔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说谎?”莉莎说,“责任明明在我。”


“要是普通人,应该根本反应不过来,会直接吓得动弹不得,也不会出这种事。”罗伊叹气,“没必要给你惹来麻烦,小姐。”


“我讨厌你这种所谓的绅士风度。”她说,“你是认为我害怕指责吗?我不会这么没有担当。”


罗伊气呼呼地说:“我可是好心!”


“谢谢,但这种好心是居高临下的。”


“你说得对,我现在就是居高临下——字面意义上的。”


她没点评他不合时宜的冷幽默,罗伊也因不必和她争辩松了口气,两人之间只剩下尴尬的沉默。过了很久,罗伊看她一直默不作声地低头赶路,期期艾艾地开口:“路途有些远,你也骑上来吧,伊丽莎白小姐。”


“不用,这点路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你不会以为我要对你做什么吧?”罗伊有点反应过来,一时怒火攻心。


她转头瞪了他一眼:“我没那么想。有这么多人在,相信你也不敢。”


罗伊在她回头后偷偷翻了个白眼,更加确信他们性格天生不合。但出于礼貌,他还是想找点话题,目光落在了她身后细长的步枪上,红棕色胡桃木的枪柄泛出温润柔和的光:“这柄枪你用了很久吧?我以前在军中也用过这种枪。”


“的确用了好几年了,是我外祖父送给我的礼物。其实我最想要的是一把利剑,一柄长枪,再配上盔甲和盾。不过假如这个时代真的有骑士的话,应该也不会再用冷兵器了吧。”


罗伊第一反应是她果然和约克郡公爵还有联系,最后琢磨出了她的弦外之音:“骑士?你学射击是为了成为骑士吗?”


莉莎却缄口不言了,脚下的步伐变得更快。


“可惜骑士时代早就过去了,小姐。就算是我是国王亲封,也不配被称为骑士。”


“我知道。”


“真没想到。你确实是位不同寻常的淑女。”罗伊又恢复了他常用的,略显浮滑的诙谐语气。


“你不是自己说过吗?我一点也不像个淑女。”


“嘿,不是说了那件事过去了吗?”


“因为你说的没错,而且我并不生气。”她语气平淡,“我本来就不是淑女。”


“那你是什么?危险的,时刻让人脑袋开花的女枪手?”


“我说过,我的技术没有任何问题,我没想让你脑袋开花!还有,收收你那对女性充满偏见的口吻,不然我就真的让你看看女枪手可以有多危险。”


“小姐,别轻易地拿这种事威胁。”罗伊皱起眉,再次被激怒了,“你以为杀人很好玩吗?”


她愣住了,调整了一下背在身后的枪:“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还有,你刚才对我的那番指责可不公平,”罗伊余怒未消,“如果你知道我在女性选举权和继承权方面的种种见解——”


他猛然噤声:这样随便地暴露自己的政见太不谨慎了。


然而为时已晚,莉莎向他投来探究的目光:“什么见解?”


“我认为现在的社会制度压迫穷人和女性,压迫一切弱者。”罗伊索性坦白了,打量着莉莎喜怒莫辨的眼神,“怎么,我的罪状是不是又添了一条‘社会主义者’?”


“正好相反。”莉莎说,“我准备把它添到你之前一片空白的优点名单上。”


罗伊一呆,哭笑不得。


走到小屋,蕾贝卡已经和医生等在了那里,医生检查了一番,宣布他只受了轻微的瘀伤。罗伊换上备用的衣服,一出门便看着莉莎仍然穿着褐绿色的狩猎装,一手扶着放在地上的猎枪,挺拔地站着。


“你不去继续狩猎吗?”罗伊挑了挑眉,“我相信以你的技术,今天没人可以抢你的风头。”


“不必了,我今天收获已经不少了。”莉莎的马靴在地上蹭着泥土,拖出一道短而深的划痕,“罗伊爵士,对不起。”


“没事,我早就不生气了。”


莉莎抬头:“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你轻易原谅了我,还帮我揽下罪责,我欠你一个人情,爵士。所以,今后你也可以对我提一个要求,我一定帮忙。”之后,她想起什么似的补充道:“不能太过分。”


“没必要,这算不上什么人情。”罗伊说,“何况以我对你粗浅的了解,如果别人问到,你还是会实话实说。”


“你要不要兑现随你,但我的承诺永远算数。”她不为所动,“爵士,伤真的没事吗?”


“……没事。”罗伊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她的嗓音竟然可以那么轻柔。他再次忍不住笑了,想着她到底能为自己带来多少惊奇——或者惊吓——:“那我记住了,请一定要守住誓言,骑士小姐。”


话虽如此,罗伊当时完全没有把她的诺言当回事,更没想到自己真的会要求她兑现。





Tbc.




顺便说一下哨向我有在写【捂脸】只是这篇确实有点霸占住我的脑海了w

评论(20)
热度(46)
 

© 七星鱼 | Powered by LOFTER